我曾經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~ 希望可以慢慢分享我在澳洲旅遊的一切,就從我最喜歡的地方─西澳,開始跟大家分享吧!

還記得我是二月去西澳,當時是澳洲的夏天,那時候在等工的我們,決定去旅遊一個月。我們那時候從艾莉絲泉機場飛到伯斯機場,之後再跟大家分享烏魯魯的遊記!

Day 1 Perth Airport ➡️ Billabong Roadhouse(campimg)

其實當天到伯斯機場已經下午兩點了,根據我的計畫是直接從最北邊開始玩到南邊!

下飛機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租車囉~

早就在網上預訂好+買全險 (全險可以線上買也可以現場買,差別在於如果出事故需要賠償時,租車公司會跟你要,自己在跟線上的保險申請唷)

本來預定的是小型車,當天幫我們升級休旅車,覺得旅程一開始就太幸運了吧~~

租好車後,才是挑戰的開始,我們必須往北開八小時,從白天到黑夜。其實原本是會開到貝殼沙灘附近的住宿,也都電話預訂好了,但當天超過晚上十點抵達,旅館等到不想等我們而拒絕,那時候已經晚上九點,我只好用盡我的英文開始一路打電話到各個caravan park,終於找到這一間,無可奈何的我們只好四個人睡在車上。印象中費用是AU16/pp

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!!!!! 西澳的寂寞公路只有TESTRA電信可以通話、上網,如果是woolworths走Telstra也沒用哦~~

Day 2 Shell Beach ➡️ Natural Window ➡️ 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 ➡️ Pink Lake ➡️ Rock caravan park

第二天一大早起床,洗好澡後出發第一個景點─貝殼沙灘,雖然是夏天,早上氣溫直逼40度,晚上卻冷冷的,我們才沒洗澡拉XDD

要進到貝殼沙灘的時候,會先經過這一面牆嗎? 鯊魚灣主要是看野生海豚,但因為我們都去過布里斯本的摩頓島,對於這興趣不是很大~

我們都開在直線公路,車子也很少,限速大部分都在110,就挑戰了人生第一次180!

【貝殼沙灘】

早上9點抵達貝殼沙灘,遠看就像沙子一樣有點失望,越往海邊走越驚喜,從碎碎的貝殼開始到完整的貝殼,少女心爆發了,貝殼無敵可愛

有看見這蔚藍的天空嗎? 一片白雲也沒有

貝殼沙灘絕對不會讓你失望

搜尋:Shell beach conservation park

地址:Francois Peron National Park 西澳大利亞州 6537澳洲

順帶附上旅行一個月黑麻麻的我

雖然是自助旅行,想去的景點很多,每個景點都有安排時間,要趕在天黑前到哪,所以拍照拍了一個小時,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囉~~

貝殼沙灘 to 世界之窗 #3hr40min

我們抵達世界之窗時,已經下午3點了,在這旅途中,有發生小小的意外,駕駛看見油價太貴,想說下一個加油站再加油,殊不知我忘了告訴他們,西澳公路幾百公里一個加油站,看到加油站務必加油!!!

我們到了國家公園入口處,告訴我已經亮燈很久了!我們可是如果開進國家公園,來回至少100公里才能到有加油站的地方阿!!

那時候入口處剛好有施工人員,告訴我們往右開50公里有小鎮,往左也是差不多50公里就是剛剛我們嫌很貴的加油站

現在的汽車都非常的聰明,會幫我們倒數油量還可以開幾公里,我記得當時剩下30公里左右,我們還一直懷疑這真的是倒數的嗎???

直到它.........變成0,我們在車上真的緊張死了,我們還是硬開了大約15公里到加油站~結果小鎮的加油站比郊區的還要貴

只好一人買兩隻冰來消除剛剛的緊張及沒有冷氣的30分鐘~~

【世界之窗】

回歸正題,進入Kalbarri national park是要收費的哦~ AU12/車

到每個國家公園不外乎都要走路!!本人非常討厭走路加上天氣炎熱,我們只選擇了30分鐘來回的世界之窗,也是主要目的地。

搜尋:Natural's window

地址:

原本想在這拍一個唯美假危險照,害怕摔下去+大腿真的要被石頭燙傷了,造就這搞笑的圖

拍好拍滿,當然就抓緊時間前往下一個景點囉~

【國中國】

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這是一個在澳洲領土裡的一個國家,居民大約20人,開放時間其實只到下午四點,我們去的時候下午5點,還是默默地開進這個小國家,再慢慢地走進去,感覺就像私闖民宅

結果居然出現一個人!!是總統!!!

我就這樣在一小時內出境又入境了

搜尋: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

地址: Hutt River 西澳大利亞州 6535澳洲

開放時間:AM9:00-PM4:00

 

更奇妙的事情這裡怎麼有兵馬俑

原諒我照片拍得有點差,這是用IPhone全景模式拍的

出境前,當然要不免俗的跟入口一張照阿!!!

我記得當時在這裡,四隻手機網路都不通,我們只好看著總統給我們的地圖開始尋找往粉紅湖的路

【粉紅湖】

我們開著開著,就在公路旁看見粉紅湖,這一個粉紅湖非常地大,遠看+太陽的反射就滿滿的粉紅色水~~

結果我們停好車,走到湖邊,發現全都是凝固的鹽...... (夏天的話都會是看見乾凅的鹽湖哦~這點的話都要自己斟酌旅遊季節囉~不過我有在袋鼠島看到滿水的粉紅湖)

我偏好原圖,如果想要照片完全粉紅的人,可以修圖哦

搜尋:Pink lake

地址: George Grey Dr, Yallabatharra WA 6535澳洲

這是我的第一篇遊記,本來文筆就不是很好,請大家見諒。我大概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寫這一篇文章,沒有動手都不知道原來寫文章這麼累,從小最討厭寫作文惹

不得不說,對我而言,照片是全部,只要重要景點我有與它合照,什麼歷史怎麼形成的都對我不重要,只想無限拍照XDD

西澳遊總共有7天,請大家期待我的下一篇遊記~~

arrow
arrow

    Che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